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Kitchen: Tiramisu隨性做



這篇文獻給黃同學,祝你情人節快樂。

由於那時候開了支票給黃同學說提拉米蘇的做法,於是我現在來發文了。
黃同學你一定會說,我錯過了情人節浪漫泡妞……
沒關係沒關係,還有白色情人節哦!-我妹男友告訴我的。

來來來,現在先來準備材料:
3顆蛋,蛋白和蛋黃分開兩碗 (千萬不要mix啊,黃同學!)
Mascarpone Cheese (我忘了拍,大家善用谷歌吧)250g
Lady Finger Bread 手指餅乾,下方有照片,也可以直接用海綿蛋糕。
鮮奶油 250ml
Espresso 咖啡,也可以直接使用三合一濃縮咖啡
純巧克力粉


做法:



1. 先燒咖啡,備用。 此步驟是為了讓待會兒的過程免掉燙傷手指。



2. 蛋白加3湯匙的白糖打發,要打至倒扣也不會塌下來哦。


3. 蛋黃打發至乳白色


4. 奶油打發,和蛋白一樣要打發至倒扣也不會塌。


5. 把mascarpone cheese取出來然後攪均,大約5分鐘。然後把打發了的蛋白奶油和蛋黃還有mascarpone cheese一起混合並且使用刮刀攪均即可。


6. 先使用刮刀在模型上淺淺地塗抹一層。


7. 把手指餅乾兩面輕輕蘸咖啡後並排在模子裡。



8. 把混合的材料均勻地抹在並排以後的手指餅乾上。



9. 然後再撒上巧克力粉,用篩子比較均勻。




10. 然後再繼續重複步驟7,8,9 即完成。

P/S:找不到手指餅乾可以使用short bread替代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