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2

Choose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choose,致富不靠蠻力。

人之所以痛苦,大概某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常常都喜歡把自己局限住。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能夠做到就只有A至C,事實上人類所擁有的能力是A-Z的。請不要看小任何人的力量,因為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的力量。

請別急著關掉這個頁面,因為接下來的故事是特別有意義的。

古時候,印度農民喜歡把大象抓起來來協助他們完成工作。每每結束工作以後,他們會把大象的腳用繩子綁在柱子上。繩子又粗又重讓大象根本沒辦法逃離。

後來,大象逐漸長大了。這時候,農民把粗繩子換成了線。可大象,還是不願意逃離。因為他們已經深信自己是沒那種能力的。

我們就如大象一樣,從小被長輩或外界灌輸“不可能”的程式。這個程式猶如病毒般深深地植在腦海裡,難以逃離。可事實上,沒有任何人能夠去告訴你什麼才是不可能。打個比方說,長輩們會告訴小孩只有努力認真唸書的人才有前途,哦不,是錢途。但是……

請問,一輩子打工才能致富嗎?


在聚會裡,朋友告訴我最近拜年最熱問的問題就是大家都在問未來的東西。阿姨叔叔最喜歡問的就是:你畢業啦,未來要幹嘛。朋友說這大概是最擾人的問題了,我聽後不禁深深贊同。在我們的社會裡,除非你是當醫師/金融家/企業家/會計師/老師/殭屍才有出頭天。這次新年,某長輩問我未來想幹嘛,我很大聲說我要做到事兒後。親戚的臉上是一陣藍一陣綠。呵呵,沒關係啊,下次我就姑且不說我要幹嘛好了。

預想下次的Q&A,
親戚們:你畢業啦,以後想要做什麼?
我:我要做自己。(最好的答案,反正他們其實也沒真的對你想做的事兒有興趣)
親戚們:啊,那你錢從何來?
我:畫在紙上或者print 出來啊。

我想,親戚們的臉上應該是囧吧。

回到正題,沒有任何一種行業是不勞而獲的。就拿自由業者來說,看似輕鬆擁有大把時間的他們,其實在背後付出了許多的努力。你所看到的搞笑漫畫是作者辛苦了一整夜才能夠出爐的,你在網絡上所讀到的文章也是別人嘔心瀝血的著作。但是,自己覺得充滿了正能量當你在做着自己所喜歡的事情。其實,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能夠更加有推動力更有影響力。而這份推動力才是能夠讓你致富的原因。

加油吧。
Choose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choo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