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背包旅行:到底要帶什麼去旅行?

旅遊季又要來臨啦,但大家有想好去哪裡旅行啦?(大家麻煩留言分享下吧)
近年來的旅行幾乎都不計劃了,到了機場拿地圖然後再用手機大致上查地點就走了。
是說我和Szymon在一起後真的越來越隨性,有O也有X。

生活教會我們: Think Out of Box

好啦,我又要把重點搞錯了。哈哈。
今天並沒有要討論Szymon這位先生的事兒(Szymon: Walao weh...)(到底是誰教的啦?)

海!今天就是要討論到底要攜帶什麼旅行才不會出錯?

今天的文章會分開兩部分來討論:
(一)簡易隨性旅行組,像我這樣的大懶人最適合。
(二)吹毛求疵拍照美美必備組

先來看看(一)的部分:

左起:The Body Shop茶樹精油,化妝棉,防曬,Avene 礦物噴泉

茶樹精油不僅有消炎的效果,還能夠制服被蚊子叮哦。若是你不攜帶洗面霜,基本上只要滴幾滴的茶樹精油就搞定了。猴噻哩!化妝棉嘛,只是因為要搭配Avene使用敷在臉上所以才要用到。防曬,不用我再多解釋啦。Avene噴霧嘛,是因為能夠鎮定日曬後的肌膚所以很重要。

再來看看(二)組吧!


左起:濕紙巾,睫毛夾,眼唇卸妝液,防曬,護唇膏,睫毛膏,剃刀,眼線筆。

嘖嘖嘖,老實說,吹毛求疵起來真的會帶越來越多東西。我在整理這張照片的時候也取捨了好多,哈哈。But,這些是比較基本的必備品。
至於剃刀嘛,不得不分享我在新加坡聖淘沙的歷險記了。那時候,某人很隨性地叫我下海游泳。可是我不想。他問,為什麼?哈哈,兜了老半天,我還是給不出一個很有力的解釋。後來,我乾脆說:我其實沒有刮腋毛啦!(當年還有偶像包袱……)當然這個答案絕對能夠接受。於是他帶我找了整片沙灘的便利店,但是都沒有剃刀。由此證明,剃刀真的很重要!





以上是我多次背包歷險記所收集來的心得,大家自個兒消化吧!

記得,若是你去的是城市然後7-11很發達的國家,事實上你是不必帶那麼多的。
因為抵達了可以去購買小小的旅行組,所以本文才沒有放上沐浴乳洗髮精那些在清單裡。

2 comments:

  1. 哈哈,本以为你会写得长一些,一直想背包旅行,不想带太多的东西~想参考一下你的,不过也很有帮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別擔心,這只是衛生用品篇而已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