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2

你怎麼看待人生,人生就怎麼精彩!


我喜歡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無論是童年趣事或者是日常生活中的白痴記錄。
對我來說,生活根本就是比電影還有趣生動;生活根本就比那些長壽連續劇還要精彩。
可我常常聽朋友說,似乎只有我的人生是精彩有趣的,而自己的好乏味。


我說親愛的,不是我的人生精彩。

而是,我看待人生的方式是有趣的(好吧,或許我的少根筋也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幫了些許的忙)。

那麼,何謂看待人生的方式是有趣的呢?打個比方說,上次方臉男很難過懊惱地告訴我,他很後悔過去的日子並沒有認真去研究某些技術。如今,事隔多年竟要花比別人多兩倍的時間來重新學習。我聽後聳肩地回應,親愛的你想想看,若不是過去你沒有浪費掉那些時間,今天的你一定不知道它的重要性吧?過去的過錯總是回應着未來的方向啊。方臉男聽後笑了笑,元氣滿滿。

我和方臉男於是就這樣堅守着同樣的人生理論來互相扶持。有時候,我因為一些小過錯而沮喪了好久。方臉男總是哈哈一笑安慰我說,未來你一定會嘲笑今天的自己!每一次聽了那番話以後,即使正在難過痛哭的我總會試著想像未來的自己怎麼看待今日的難過小過錯。

我想,這樣看待人生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