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我的夢是一個圈

請不要苛刻地看待我的畫,我不是科班出生的。謝謝。


我媽老常告訴我,單親家庭的小孩要自強。
所以,我從小過的生活是跟一般小孩不同的。
我和妹妹在理髮店裡成長,看著我媽的纖細的背影操動著剪刀。我們的遊樂場是外婆的雜貨店,販賣着各種各樣的神奇寶物。比如說,會跑動的玩具蟲,可以摧毀任何東西的鐵鎚,可以把阿姨的考卷紙變成廢紙的剪刀……。

對家人來說,我們是怪獸是小惡魔。
所以,大家總是把最重要的文件物品收藏在那高聳又神秘的保險箱裡。

但是,我們過得很自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媽從來不用陪生病的我去診所看醫生。她只要拿一張紙草草地寫上:My daughter is sick. 我就能夠成功闖關晉級到診所去了。通過那小小的櫃檯窗口把紙張遞給護士小姐,然後坐在凳子上等待醫生的看診。

至今想起來,這還是像冒險故事般有趣。

或許這成就了長大的我有着和別人不一樣的觀點,我喜歡刺激喜歡探險喜歡挑戰喜歡旅行喜歡畫畫。


也同時間建立了我那獨樹一格的生活態度。

儘管別人不認同不斷地打擊我的夢,我還是堅持己見。那個固執又倔強的我,不想要瓦解。我深深地相信,只有我自己才會把夢粉碎。

所以今天的我,還是在跑道上努力地跑。
在最後一圈結束以後,我的夢會圓滿。

我想,我的夢是一個圈。起點和終點從來不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