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March 2012

背包行:拒當公主 衣服選擇篇

在 象島海灘上躺著看書,你突然說 你是我的公主。
我攤攤手,搖頭對著你笑說 可是我不要當公主,我只想當自己
回國後告訴朋友這件事,朋友笑著問我說 那你想當什麼。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要當tinker bell,心想事成。=)

在最近的旅途中遇到了許多從前從來沒遇到的小狀況,讓我覺得往後的日子給大家最好的祝福就是心想事成。想什麼,就有什麼多好啊。

好啦,這只是個與題目無關的小故事。
接下來,我們要談論的是背包旅行到底要帶什麼衣服。

我發現到,我的旅行越來越隨性,攜帶的東西也越來越少。
究竟是我忘了帶還是可以放棄,我也忘了。XD 但是,東西帶得少絕對有好處的!

第一次背包走跳,我還帶了漂亮的連身裙。
接下來的走跳,我乾脆捨棄掉了這些好看但不實用的衣服。

衣服的選擇和背包的選擇一樣,都是要考量到你到什麼國家旅遊。天氣絕對是個關鍵。
今天的文章內並不會聊到歐洲旅遊穿著篇,本人的歐洲遊還沒有展開啦。
所以呢,今天會以炎熱天氣國家為主。

重點:
(一)衣服要以實用性為主,善用mix and match的創意。
(二)記得攜帶雨衣,避免下雨時候被淋濕了。雨衣比雨傘來得實用,簡易收納。
(三)盡量以棉質的布料為主,牛仔褲既佔位子又不吸汗,帶了也不會太想穿。
(四)不用帶太多衣服,比如六天的行程就帶3套衣服就好。可以選擇自己手洗或者送往洗衣中心,大約RM2-RM4就能夠搞定。
(四)泳衣當內衣褲穿,搞定胸罩要帶幾條的問題。
(五)記得帶一條連身裙,把衣服全部拿去送洗的時候就解決了當天的穿著(既搞定上半身也解決了下半身)

能夠與我的藍色連身裙搭成一套
參考穿著:
也能夠直接當作短上衣來穿


2 comments:

  1. 这篇赞,可以为我的phuket游做准备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