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rch 2012

背包行:旅途到底要帶什麼 背包選擇篇

現在,請放下你的滑鼠 閉上眼睛與我一起想像:

你在暴風雨中行走 明知道時間不多了 體力也越來越有限了
可是因為那該死的行李箱拖延了進度
明明下榻的旅館就在一公里 可是這該死的行李箱讓你覺得距離有十公里般遙遠
於是你不禁喃喃自語 我下次絕對不會再帶行李箱了

是的,你剛剛所想像的事情就確實地發生過在我身上。(注:發生,已經是past tense了)
去年和朋友到台灣走跳,帶了行李箱。去的時候還好,畢竟有誰會帶那麼多東西到國外旅遊。回到時候,可真的是拿苦來自己受了。在下榻的背包客棧認識了一個德國男,德國男好心地在我離開前幫我搬行李下樓。我默默跟在他背後看著他的頸 爆——青——脛—— OMG,那時候我下定決心我以後再也不帶行李箱(握拳)。當然,我說到做到。往後的旅途裡 我還真的沒帶行李箱了。這時候你會想要問我,那你都怎麼寄倉啊?

你有兩個選擇:
A.不要買任何液體的手信就萬無一失了通通carry-on
B. 把你的背包寄倉 (背包的選擇 接下來一一為你分析)
C.在當地找個紙箱或者買個便宜的行李袋把你的東西通通寄倉 (相信我,花這筆小錢比你拖著個行李箱走來走去值得)

若是你選了B,歡迎光臨!
首先,背包有分很多種。這些種類都與你到哪個國家還有天數息息相關哦。
因此在購買以前,請大家務必考慮到以下的重點:
(一)防水 你若是走路狂 那這點非常重要 尤其是雨季
(二)尺寸 目前為此 我最長的旅行是兩個星期 而我的背包(Reebox)只有如下圖那麼大:

對我來說,這個背包的實用性非常高 
(三)口袋與拉鍊 也是不容錯過的下細節 有些劣質的背包並沒有附上雙扣環讓你能夠用鎖頭鎖上防盜。通常這種背包並不會推薦給朋友帶去旅行,除非你真的異常小心兼敏感啦。

目前為此,我從來沒有把我的背包拿去寄倉。因為我在旅途中都不買液體類的用品,也不買手信(拍照或者寄明信片是最好的選擇)。我想我唯一會在旅途中購買的東西就是幾件衣服,而這些衣服通通都能夠carry on。

你若是真要瀟灑背包旅行去,要戒掉的就是買手信。

4 comments:

  1. 绝对赞同,深通感受....
    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当你需要爬楼梯时,
    你会想把行李给弃之,一走了之!

    By Chihir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台灣民宿都是要爬樓梯的,樓梯既狹窄又陡斜會讓你氣死。

      Delete
  2. 我也有一个和你一样的环保袋,哈哈,那个红色的米奇。
    我也不买手信,因为买手信的话会引起很多麻烦~
    谢谢你分享,我又学到新的东西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環保袋真的是旅行的法寶啊!我現在在趕著另一篇要衣服選擇篇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