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rch 2012

最佳方案


我對我自己,太苛刻。
事實上,周遭的人已經屢次告誡我要對自己放鬆一些些,可是心底里的我還是很怕。
怕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沒在害怕寂寞,也沒在害怕丟臉。
我想,我唯一害怕的是失去這一個我好不容易認同遇到對的人。
我怕我很輕易地被另一個女生打垮,也很害怕被另一個長得比我好看的女生介入。(事實上,沒有這個女生的存在。)
那種心情會是XXX。
即使我很明白,即使別人長得再好看再帥,我的眼裡就只容得下你的道理。可是我,就是有這種時時會失去的心態。

然後這種害怕演變成了現在的我,對自己的外表嚴重苛刻。
即使朋友已經不斷地告訴我,我不需要再在我的外貌作任何改變,不需要再為身材做任何調整。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停止下來。每次看見陌生人,就悄悄地對自己說我要更加努力。半夜三更努力地在做仰臥起坐,晚餐盡量不要吃澱粉類的食物諸如此類的警戒…。

事實上,從來沒有人說過我胖也沒有人說過我難看。可是我,就是秉持着那種告訴自己預防勝於治療的病態。一直到昨晚拿起量尺來量自己的腰圍,發現到自己的腰圍只有22.5的時候……心情卻也沒開心得飛起來。開心是有的,因為本來的25寸如今已經消失了。可是我不禁在想,我是不是太過把別人的那套放在自己身上了?別人眼中的漂亮好看就一定要是我拿來衡量自己的法則嗎?我好像現在才領悟到這個道理。我發現我深愛着過去那個自信心爆棚的大小姐,我喜歡過去那個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很自在開心的自己。而現在的我,似乎有些太超過注重在一些根本不是問題中的小問題,然後刻意把這些小問題放大再放大。原來別人眼中的漂亮真的完全不是我的審美觀。這樣的自己,我一點也不開心。我想過了這一妙,我要做回原來自己。而這些垃圾問題,就丟到遠遠去吧。

阿彌陀佛,還好我在自己還沒營養不良以前領悟到這個道理。
我想認同自己就等於愛自己果然是最佳方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