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两年

再过几天,我妈和我弟离开人世间就满两年了。

那宗意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死亡的可怕。
同时,也教会了我生命的短暂。

这两年来,改变了许多事情同时却也保留了一些些过去的特质。
我不再像过去那样难过,却偶尔还是在寂静的夜里想起你们曾经睡过的那间房。
生活迅速地打压着我,让我领悟到了坚强。
是的,像你一样地坚强。

我曾经怪你总是对感情太执着,可是我却还是像你一样选择祝福。
曾经不认同的,却也默默地影响着我。
我想,大概亲密的血缘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吧。

很多人说我像你。
其实,我长得不像你。
但是我承认,我性格真的很像你。

在我记忆里的你,是多么地爱自由。
即使你已经是拥有三个小孩的妈,却还是像个女人一样地骄傲自信。
即使你已经逐渐老去,却还是懂什么是时尚。
那个你,是多么让我引以为荣的一名女性。

你所说的,所做的,所想的,还是很深刻地烙在我脑海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